薯沢千

【德哈】话不上剧号

麻瓜校园au

借用楠风@枕楠风 的话剧梗

大灰狼德×小红帽哈

我说是真人真事改编你们信吗

谢谢嗅嗅@叫我怪阿姨 帮我开脑洞!

 

 

“你们真的把我给害惨了,”哈利用叉子戳着面前盘子里的培根,“和马尔福那个家伙搭戏,我不能保证我会不会和他在台上打起来。”

“如果你们真的要打架的话,我也希望是小红帽一枪打死了大灰狼。”罗恩正在刷手机,“卧槽?你们看马尔福新发的ins!”罗恩把手机放到他们三人中间。

是一张马尔福健身完的摆拍照。全身上下只围了一条浴巾,明显是在炫耀自己的八块腹肌。

“哇…没想到他平时看上去挺瘦的,脱了衣服这么有料啊?”赫敏也感到震惊。

“肯定是假的,发在ins上的图你们也信?”哈利说。

“你一会去排练的时候看看不就知道了?”罗恩提议。

“没有哪一幕场景需要大灰狼把狼皮剥了的,罗恩。”

“可是我怎么记得有一句台词是:‘能被我吃掉是你的荣幸,小公主',他应该做点什么的。”

“这是话剧,罗恩,对全校所有年龄的学生都开放。”赫敏踩了急刹车。

 

 

排练的过程比想象的要容易,哈利的台词功底不错,导演很专业,他基本上和其他演员相处得也不错。但是出现了一个很奇怪的场面:大灰狼和小红帽永远隔着一臂以外的距离,就算是在演对手戏,他们的距离也十分“礼貌”。

“小红帽,我觉得你其实不讨厌我。”大灰狼在小红帽身边坐下。

“停,你们两个,再靠近一点。”导演第二十三次说道。

大灰狼和小红帽靠近了一点。

“再靠近一点。”

大灰狼和小红帽又靠近了一点。

“好,继续演。”

“小红帽,我觉得你其实不讨厌我。”

“何以见得呢?”

“如果你真的讨厌我,就不会让我靠你这么近。”

“停!你们两个靠的真的不近。”导演无奈地摇摇头。

他们两个的距离又被无意识地拉开了。

“你们两个,抱三分钟。”导演下令。

“为什么??”哈利抗议。

“亲密度训练,为了拉近你们的距离。”导演一脸“我也不想这样啊是你们逼我的”的表情。

没办法了,总不能因为私人原因拖累剧组的进度吧。

哈利抬头看了德拉科一眼。

德拉科一脸不情愿地对他张开双臂:“来吧来吧。”

他们抱到了一起。

哈利发誓,他一定是因为看了马尔福的摆拍照才会这么不自在的。天气有点热,他们穿的都不多,哈利甚至能感受到马尔福薄薄衣服下硬硬的肌肉。他不由得回想起了那张照片,这非常不妙。哈利甩甩头,想把马尔福的照片从脑中甩出去。

德拉科只感觉到自己的一边脸被哈利的头发蹭得很痒,他按住了那颗乱动的脑袋。“你动什么。”没想到他的头发看上去乱糟糟的应该挺硬,摸起来居然毛茸茸的?德拉科忍不住揉了几下。

“马尔福,你有病吗?”

“波特,你头皮屑好多。”

于是他们打了起来。

“你们两个!消停三分钟都做不到吗?”

 

他们迫不得已又重新抱到了一起。

哈利的头靠在德拉科的肩上,他们靠得太近了,他能感觉到德拉科的每一次呼吸和心跳,他也十分确信,德拉科一定也感觉到了他的心跳。

他们没有再说话,只是紧绷着身体,僵硬地维持拥抱的动作。

“还有一分钟,你们找到感觉了吗?”

两个人都没有回答。

“找到感觉了吗?”导演又问了一次。

“有一点。”德拉科回答,收紧了手臂把哈利抱得更紧。他好瘦,德拉科又紧了紧胳膊。

“啊,马尔福,你抱的太紧了。”哈利有点喘不过气。

“我找感觉呢。”

一分钟很快就到了,他们放开了对方。

 

 

马尔福的肌肉是真的。

怎么可能?哈利想不明白。明明印象里他还是个小白脸,怎么变得这么壮了?他还依稀记得一年级时那个一口一个“我爸爸”的小马尔福的样子。和现在比起来,真是可爱得过头。

哈利又回想起了那个拥抱,马尔福把他抱得那么紧,而且似乎不愿意放开。好像他们是一对真的情侣一样。

马尔福只是在入戏!哈利试图说服自己。你不仅没有入戏,还胡思乱想!

“罗恩。”哈利从床帘里探出头来。

“怎么了?”

“来抱一个,兄弟。”哈利张开双臂向罗恩索抱。

“怎么突然这样?”罗恩觉得很奇怪,但还是走过去抱住了哈利。

罗恩的个子很高,哈利的头被埋在了罗恩的胸口。

好闷。还有一股奇怪的味道。

“罗恩,去洗个澡吧。”哈利放开了他。

“你玩我?”罗恩觉得受到了侮辱。

 

 

和罗恩拥抱的感觉跟和马尔福拥抱的感觉不一样。罗恩的拥抱很温暖,能让自己安心,但马尔福的拥抱却让他全身紧绷,但他并不希望那个拥抱快点结束。

 

 

手机响了。

马尔福发来的消息。

“明天下午有空吗?”

“怎么了?”

“要不要单独出来排练?”

哈利不知道该怎么回复比较好。他还没想好,对方又发来了一条消息。

“我们之前浪费了一些时间,我觉得我们应该赶赶进度。”

这真的是马尔福吗?怎么对他这么礼貌?

“既然你不回,那明天下午放学后去排练,就这么定了。”

果然还是那个熟悉的马尔福。

“我刚刚去厕所了,你怎么这么急?”

哈利扯了个谎。

“胡扯,我明明看到你的气泡在动。”

这就很尴尬了。幸好马尔福马上又发了一条消息:“放学后留在教室等我,我去找你。”

 

 

 

“为什么?就因为我是一匹狼,就因为我长着尖牙利爪,你就不能接受我吗?”大灰狼拉起小红帽的手,粗糙的手包住了小红帽的双手,“我知道我的爪子很吓人,我也知道我看起来非常凶狠,但是我不会用我的爪子、我的牙齿伤害你。我会用它们来保护你,让你免于伤害。”

德拉科可能不知道,他的眼睛的颜色会变。平常的时候是浅灰色,在一些特殊情感的影响下颜色会变深。哈利见过德拉科的眼睛颜色变深,但没有哪一次像现在这样,充满坚定和真挚。

被爱自己的人看着,就是这种感觉吧?

哈利记不起自己的台词了。

“波特?”

“对不起啊,我忘词了。”

“傻。”马尔福翻了个白眼。

哈利觉得自己大概是脑子被驴踢了才会产生刚刚那样的幻觉。

 

 

回去的路上他们并排走。

空气有点安静,哈利决定说点什么。

“我挺惊讶的,你可以演的那么好。”

“好吗?”

“真的挺好,我能感觉到你非常入戏,我总觉得我拖累了你。”

“谢谢。”

“有什么诀窍吗?”

“没有什么诀窍,就是天赋。”

“那你是说我没天赋吗?”

“我没有这个意思,但是你要这样理解我也没意见。”

“混蛋。”

意料之外的,马尔福没有怼回去,而是笑出了声:“是,我混蛋。”

“真令人惊讶你居然有自知之明。”

马尔福没有回答,空气又安静了下来。

就快走到斯莱特林宿舍了。

“那个,对不起。”马尔福突然说。

“什么……为什么对不起?”

“为之前对你做的那些,不好的事。”

哈利没有预料到马尔福会对自己道歉。

“为什么这么突然?而且,我对你也不太好嘛…”哈利尴尬地笑着说。

“我只是觉得,我们也许用不着一直剑拔弩张的?”马尔福轻描淡写地说,“我到了,我先走了。”

没等哈利来得及回答,马尔福就加快步伐离开了。

 

 

 

“我接受你的道歉,另外,我也想向你道歉。”哈利犹豫了很久,最终没有把信息发出去。

他放下了手机,用手臂盖住了自己的眼睛。

手机响了。是一条短信。

“晚安,小红帽。”

哈利忍不住笑了出来。

“哈利,是哪个幸运的女孩子?”罗恩问。

“啊?”

“要不要给你一面镜子,让你看看你笑成什么样了?”

“不是什么幸运的女孩子。”

“嗯,有道理,被你喜欢上也怪不幸的。”

“去死。”哈利踢了罗恩一脚。

 

 

“晚安,大灰狼。”哈利拉上窗帘,回了消息。

 

 

 

“你们两个怎么还是这样啊?”导演又打断了他们,“别再做让我逼你们做亲密训练吧?”

大灰狼和小红帽的距离还是非常礼貌,不管剧本上要求贴得多近,他们之间总是留了一块空隙。

“小红帽,看着他的眼睛,你一直在躲他的目光。”

“不好意思,我忘记了。”

他怎么可能忘记?他只是有点害怕。害怕再看到那天晚上那样灼热的眼神,害怕自己的脸会发烫。现在光是马尔福握着自己的手,他就得花很大功夫去控制自己不要脸红了。

“大灰狼,你的手要包住小红帽的手,小红帽别再把手抽走了,你给人的感觉像是下一秒就要转身逃走。”

“你们就是一对恋人!像对待恋人一样对待他,明白吗!”导演有点急了。

 

 

 

德拉科用手包住了哈利的手。“别紧张,波特,”他轻声说,“你打球赛之前都没这么紧张过。”

“只是不习惯。”

“没事的,演戏而已。”

是啊,哈利,只是演戏而已。哈利这样对自己说。马尔福是个好演员,完美地带入了角色,这些天来他完全就是剧本里温柔坚毅的大灰狼。我呢?从头到尾都没入戏,还总是因为……这样那样的原因分心。

哈利深吸一口气。“嗯。”

对马尔福有好感就有好感吧,你喜欢的只是温柔的大灰狼。

 

 

“你们两个,今天有进步了,”排练结束后导演叫住了他们,“你们可以一起走回去,多待在一起可以拉近你们的距离。”

 

 

他们又一次肩并肩走在一起。

“你以前学过演戏吗?”哈利问。

“学过一点。”

“难怪你能那么快进入角色。”

“过奖了波特,我没那么厉害。”

“真正的马尔福不会和我并排走的。”

“难道现在在你旁边的人是假的?”

“不是。只是觉得,很难得。”

“你不是真的讨厌我吧,波特?”

“我讨厌过你。”

“我从来没有真的讨厌过你。”

“是吗?”

“是。”

“嗯…马尔福,我有个问题想问你。”

“什么问题?”

“你的腹肌怎么练的?”

“啊?”马尔福没想到会是这个问题。

“你在ins上发的照片。”

“你关注了我的ins?”马尔福很会划重点。

“不是我,罗恩给我看的照片。”哈利又扯了个慌。

“还能怎么练?我已经练了挺久的了。你也想练?先长点肉再说。你身上的肉都不够你长个的。那天拥抱的时候我就感觉到你没什么肉,怪不得大灰狼不想吃你。”

“大灰狼难道不是因为喜欢小红帽才不吃她的吗。”

“能被我吃掉是你的荣幸,小公主。”

“……我真的不是自愿男扮女装的。”哈利没有正面回应这句意味不明的话。

“放心,我不把你当女生。”

“那你怎么解释你老是叫我小红帽啊?”

“小红帽是爱称。”

“滚。”哈利推了德拉科一把。

“你怎么破坏气氛呢?”德拉科一把搂过哈利。

“谁跟你气氛正好了。”哈利不痛不痒地反驳。

“如果你真的这样觉得,你不会让我和你靠得这么近。”

“马尔福,你到了。”走到斯莱特林宿舍门口了。

“你和我一起进来。”

哈利知道马尔福在使坏,他在这方面的判断不会出错。

“我还不能和你一起进去。”哈利挣脱了德拉科的怀抱。

“要我亲你一下才行吗?”

“嗯哼。”哈利点点头。

这下马尔福懵了。他以为哈利会害羞,看来是认定了自己不会真的亲他。

“亲爱的,等你什么时候答应让我做你男朋友,我再亲你。晚安。”德拉科对哈利挑了挑眉,进了宿舍。

德拉科还是怂了。

 

接下来的每一天排练,他们都这样一起走回去。他们开始谈天说地,无话不谈。从梦境聊到八卦,从八卦聊到学术。

他们渐渐习惯了每天谁先放学谁就到对方教室等待另一方,然后一起去吃晚饭,接着去排练,排练完就一起走回宿舍。

他们的排练也越来越默契,逐渐没有了隔阂。他们就像剧本里的大灰狼和小红帽一样,是一对互相不确定的情侣,谈着一场当局者迷旁观者清的模糊恋爱。

哈利不想对自己撒谎了,他确实喜欢上了马尔福。不是披着马尔福皮的大灰狼,是披着大灰狼皮的马尔福。

那马尔福呢?他也喜欢自己吗?

他在马尔福身上感觉到了一种默契,但他不能确定那是不是喜欢的信号。

所以他们就这样一天天过着,一直到演出的那天。

 

演出很顺利,没有念错词,没有出差错,虽然看不清台下的观众,但掌声已经足以表明他们的成功。

 

这是他们最后一次这样并排走回宿舍吗?他们带着浓浓的舞台妆,有一句没一句地聊着。聊着聊着就又聊到了斯莱特林宿舍门口。

是时候画上句号了吧。


“那……大灰狼先生,再见?”

“你和谁说再见?”德拉科转过头看着哈利。

“大灰狼先生。”

“我不是大灰狼先生。今天以后就不是了。”

这些天来哈利已经习惯这样称呼他了,他隐约感觉到马尔福准备说些什么。

“你要不要和我一起进去?”德拉科笑着说。哈利被他看得有点脸红。

“为什么我们不继续走呢,现在还不晚。”哈利避开了和德拉科的眼神交流,指了指前面的路。

“好啊。”

他们继续走了下去。

安安静静地走了几步后,两只手拉到了一起。
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评论(6)

热度(37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